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第三屆青少年專利孵化展在渝舉行 本澳學生線上及線下參展獲佳績

發佈時間:2023.09.20
分享至
 

       由重慶市委台辦牽頭,聯合重慶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協、市知識產權局、團市委、南岸區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第三屆青少年專利孵化展”於9月4日至6日在重慶悅來國際博覽中心隆重舉行。
       重慶市委台辦副主任劉建南、重慶市教育委員會二級巡視員譙建、重慶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唐毅、共青團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青聯副主席張珂、重慶市科技局成果轉化與創新創業處處長岑軍波、重慶市智識產權局保護處處長顏沖、重慶市南岸區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俊、四川省遂甯市政協委員閔維平、歐美同學會會長、亞洲教育論壇顧問姚望、台灣“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汪誕平、重慶鄧鴻吉創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鄧鴻吉,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創新聯盟理事長、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會長、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會長黎栢強,台灣大台中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李明賢、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青少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周偉雄及參加師生、家長等逾三百人出席了開幕式,場面熱鬧。
       本屆展會共收到海內外青少年報名作品387件。其中,內地佔167件、港澳台地區佔78件,另有142件作品來自19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總參加數較去年增加了26件。經過初選,線下展出作品88件,線上展出作品289件。經評審後,評出金獎132項、銀獎158項和銅獎87項。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組織了三家學校共五件作品參加,當中兩個作品參加線下展,三個參加線上展,結果共獲得三金兩銀的好成績,當中濠江中學葉傑峰及培正中學莫鎧徽與羅韶笙參加了參加線下展。葉傑峰的“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的密語”及培正中學莫鎧徽與羅韶笙的作品“一種基於顏色混合原理的色盲檢查分析儀”獲得了評委的高度評價,均獲金獎。
       新華學校陳子玄、蔡尚衡、鄧明輝的“智慧紅綠燈”及李芷欣、陳籽清、謝曉珊的作品“釣貓神器”分別獲金獎和銀獎;培正中學潘子健、胡家瑋、梁博睎、黃浩華的作品“採用三維有序大孔結構催化劑在析氫反應的應用”獲銀獎。
       黎栢強表示,本屆“青少年專利孵化展”以“開放共用·智創未來”為主題,以促進青少年科技創新為切入點,以創意發明為紐帶,它不僅提供了展示學生科技知識及創新素養的機會和一個創新創業的平台,還促進了一帶一路不同國家與地區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學習,他在活動上介紹了10月底舉辦的第11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獲得了積極回應。 

澳門隊獲獎後與嘉賓在會場合影。

葉傑峰(右一)向評委和嘉賓介紹作品情況。

(左起) 莫鎧徽與羅韶笙向評委和嘉賓介紹作品情況。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