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2022-2023年度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全國總決賽 共獲多個大獎及二金三銀十一銅的佳績

發佈時間:2023.09.20
分享至
 

       由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組委會、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主辦、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為指導單位的2022-2023年度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全國總決賽於七月二十二至二十三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辦並圓滿閉幕,本比賽為於2022 年正式加入中國教育部“白名單”。
      本次比賽全國各地共3,019名晉級選手,帶來了1,499項優秀的發明作品。經大賽318名評委對參賽作品的評審,按照10%金牌、20%銀牌和70%銅牌的嚴格要求,共評選出141個金獎,281個銀獎和918個銅獎。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組織了本澳八家學校共十六個作品參展。在會長黎栢強的率領下,與濠江中學、培正中學、培正中學(小學部)、勞校中學、浸信中學、浸信中學(小學部)、鏡平學校(中學部)及坊眾學校,和各校的輔導老師張小平、陳家綱、李秋容、林綺蓮、劉嘉欣、賴樂怡及學生一行三十七人前往鄭州參賽。
       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作品進行了公開評審,黎栢強及林綺蓮更獲大會邀請作為國賽評委。
       二十三日上午,大會進行了頒獎典禮。結果澳門隊共獲得多個大獎及二金三銀十一銅的佳績,當中勞校老師梁亦星獲得優秀指導老師大獎(指導晉級隊伍最多的老師,全場只有三位),濠江同學葉傑峰、余達淋、溫浩匡、江庭瀚的“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的密語”獲得S組的第二名(全場共五個分組,每一組各設一、二及三名各一個);浸信中學同學郭銘恩、易雪晴、陳文軒、呂文浩的 “析除尊便——基於智慧健康分析及環保節水馬桶系統”獲得“水就是一切"公益主題獎。
       另,濠江中學亦分別獲得一金一銅;浸信中學獲得一金一銀、浸信中學(小學部)獲得一銅;培正中學獲得一銅;培正中學(小學部)獲得一銀三銅;鏡平學校(中學部)獲得一銀;勞校中學獲得四銅;坊眾學校獲得一銅。
       展會期間,黎栢強更在會場逐一邀請各地區派隊來澳門參加在十月底於澳門會展中心舉行的“2023年第11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反應十分熱烈。


澳門隊大合照

濠江同學(左二至左四及左六)領取S組第二名獎項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