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榮膺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優秀組織單位

發佈時間:2024.01.16
分享至
 

       日前,中國科協辦公廳發佈了《關於對2023年全國科普日有關組織單位和活動予以表揚的通知》,全國共有1,465個機構被評為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優秀組織單位,以及1,749個活動被評為2023年全國科普日優秀活動。澳門特區共三個單位及五項活動榮登榜單,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榮膺優秀組織單位的當中一個席位。
       該會會長黎栢強表示,成立二十年以來,他們積極組織澳門學生、個人和企業到海峽兩岸以至世界各地參加創新發明比賽和交流活動,他們所舉辦的活動如: 太陽能源灶比賽、紙飛機競技大賽、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等亦非常受歡迎,同時並組織參加世界各地發明展、科普交流活動和創科論壇等等,單2023年就有超過二十個活動之多。二十年來該會所組織的活動累計參加人數已超過一萬人次。
       建基於多年來參與海峽兩岸以至世界各地的活動交流,成功搭建澳門與國際的創新發明平台,接軌與國際青少年、企業創新發明之互動與分享。
       今年為了熱烈慶祝《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佈五周年和該會成立二十周年,因疫情停辦了四年的紙飛機競技大賽將繼續舉行,並會移師至大灣區的佛山市進行比賽,對象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大、中、小學學生。同時第十二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將會在十月底在澳門會展中心舉行的。
黎栢強說,獲得2023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優秀組織單位這個殊榮是有賴於長期大力支持該會工作的澳門中聯辦、各政府有關部門、各社會熱心人士、社團、該會理監事及會員不開的,並且非常感謝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這次大力推薦。

       中國科協辦公廳發佈《關於對2023年全國科普日有關組織單位和活動予以表揚的通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