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第二屆青少年可持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黎栢強應邀參加了圓桌研討活動

發佈時間:2024.01.02
分享至
 

       2023年12月25日至26日,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指導,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辦,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為協辦單位之一的“第二屆青少年可持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二級巡視員王新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名譽理事、原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黨委書記陸士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蘇洪濤,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體驗中心主任趙軍,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助理駐華代表張衛東,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中國辦公室主任張楠,孫中山文化基金會會長孫雅麗,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聯合國專案一處副處長郭莉及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會長黎栢強等和來自德國、俄羅斯、英國以及我國的多位專家學者、行業代表、中小學教育工作者及相關領域等嘉賓國內外專家學者近二百人出席了活動。
       本屆論壇圍繞“共用˙共建˙共贏—培養面向未來的新時代青少年”主題,發佈“青少年可持續發展教育共建倡議”、“青少年可持續發展教育場館行動計劃”,並以主旨報告、專題報告、圓桌研討、成果展演等形式,展示青少年校外教育發展的創新之路。
       從國內外專家報告、跨界交流、平台建設和遠景規劃深入探析可持續發展教育的起源和發展。與會各方就廣泛議題達成共識,共同勾畫出青少年可持續發展教育的新圖景,以教育創新為動力,凝聚社會各界力量,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且具有國際視野的新時代青少年作出有效的積極貢獻。
       黎栢強應邀在主論壇的圓桌研討“科技創新主題—聚焦科技創新,共同推進青少年可持續發展”裡分享了該協會在成立近二十年來如何通過舉辦多種的科技及參觀與交流活動,開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如利用太陽光,舉辦太陽能源灶比賽;利用了空氣流體力學原理,推廣紙飛機比賽;參與科普交流活動、舉辦科普講座論壇、組織大灣區科創之旅;組織參加世界各地發明展及舉辦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等活動普及科學知識,以科技育人,培養未來科技接班人的情況。他的發言受到在場的嘉賓和參加者高度的評價。
       

黎栢強(右四),與大會負責人及一眾嘉賓進行了活動的啟動儀式。

黎栢強(左二) 在圓桌研討上分享了如何開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情況。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