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深港澳科技成果轉化與合作交流會在深圳召開 澳門發明家現身說法

發佈時間:2023.09.25
分享至
 

       由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深圳市華雅科技成果轉化研究院承辦之深港澳科技成果轉化與合作交流會,於9月13日在深圳市福田區深鐵置業大廈會議室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副會長、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常務副會長黃偉洪應邀出席了活動。深圳市華雅科技成果轉化研究院院長尤福永、深圳大學概念驗證中心主任 魏興華、深圳市生命科學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 楊驍、香港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周偉雄、指脈通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長 謝鈞棋、深圳市創客供應鏈協會會長 丁春發、深圳市因諾轉化醫學研究院 執行院長王明軍、深圳生物醫藥促進秘書長 張才萬、深圳市互聯網業創新服務促進會執行會長胥苗龍等逾三十位專家學者出席了活動,場面熱鬧。
尤福永致辭時表示深圳已建立起基礎研究,技術攻關,成果產業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撐等的全過程創新生態鏈,成為原始創新策源地,關鍵核心技術發源地,科技成果產業化最佳地,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地和全球一流科技創新人才嚮往的集聚地。
       大會安排了出席的專家學者發言。黃偉洪發言時表示,「產學研」這個課題,「產」是最重要的最後一公里,研發成果能否出來就要靠「產」這一步實現,介紹其自身經歷,在1986年於日本留學期間,已發明了一個相機用的自動對焦接環,並申請了專利,當時向日本的相機廠推薦這個發明,但沒被接納,但過了30年後,才有廠商按同一原理生產出無反相機用的自動對焦接環,這最後一公里足足行了30年。近年又發明了天台防水用的中空樓板模板,使用此產品建造天台防水,可達半永久的效果,由於產品結構簡單,這最後一公里是自己跑出來並已有產品面世。由於澳門產業結構單一,產品需要靠國內廠商完成,所以粵港澳大灣區的產學研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他亦介紹了即將於10月底在澳門舉行的第11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歡迎他們參與。
       這次交流會對大家各自地區的優勢互補產學研的合作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

黃偉洪在發言。

(左一)黃偉洪與出席的專家學者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