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第八屆國際發明展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會員作品獲佳績

發佈時間:2023.01.20
分享至
 

      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由理事長陳榮和監事傅子澤組團參加由中國發明協會、發明者協會國際聯合會(IFIA)主辦,國家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支持的“第八屆國際發明展覽會”,本屆展會在崑山花橋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展會的主題是:“相聚美麗崑山,放飛發明夢想”。本次活動獲澳門貿促局資助部份的經費。
       來自美國、德國、韓國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各省市發明協會和解放軍等代表團的一千多個機構和近三千個最新技術發明亮相參展。通過四4天的評審,大會共評選出金獎453項,銀獎531個,銅獎702項,還有30餘項專項獎。
      在本次展會中,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共組織4間學校及兩個會員作品參加,同獲佳績。澳門學生的4個參展項目榮獲3銀的優異成績。其中濠江中學黃立宇的“太陽能手機充電站”、培正中學水底機械人小組發明的“簡易水底機械人控制系統” 和蓮峰普濟學校之鄭承聰同學發明的“防止/預防駝背桌椅”同時榮獲銀獎,勞工子弟學校梁亦星發明的“污水電池”榮獲國際知識產權交流會領先創新獎。商業方面有傅子澤的馬桶清潔器榮獲國際知識產權交流會頒獎 “領先創新獎”,陳榮的環保甩筷更獲沙特發明之窗頒發 “環保創新發明大獎”,此行收獲甚豐。
      作為中國境外的非牟利團體與人材眾多的國家和各省市比賽中,在軟硬件設施並不佔優勢的條件下,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憑藉“低成本開展創新發明”的科普教育思路,依託主辦、協辦和承辦的經驗,廣泛開展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走出了一條卓有成效的發明創造力培養路徑,並在各級國際發明大賽中屢屢摘金奪銀,成就了無數小城的“發明家”夢想。


陳榮理事長代表會員領取獎牌及證書後在會場留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