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到訪城大

發佈時間:2022.06.29
分享至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名譽會長吳在權、會長黎栢強一行昨(13)日到訪澳門城市大學,獲劉駿校長的熱情接待。來賓參觀了城大的校園環境和教學設施,雙方圍繞青少年的創新發展進行座談。

劉駿校長代表大學歡迎澳門創新發明協會一行的來訪,簡介了城大的辦學成果、教學和學科特色。黎栢強會長介紹了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的概況,作為本澳的非牟利科普社會團體,協會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部署,搭建澳門與國際的創新發明平台,接軌國際青少年、企業創新發明作品的互動與分享。每年在澳門舉辦國際發明展,與內地學校合作舉辦活動宣傳普及為青少年科普發明創新創業知識。著名發明家鄧鴻吉教授談到,應重視服務青少年創意發明素質教育,打造完整的創意發明產業鏈的教育服務,不斷撒下創意發明的種子,建設創新教育生態,傳播獨具中國特色的創新文化。

雙方圍繞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思維、創新實踐能力及智慧財產權素養”展開討論,希望通過課程合作提升學生創意發明的意識,引領學生參與更多發明創新競賽,為學生搭建鍛煉自身發明實踐能力的平台,並通過與企業的對接,將學生的獲獎作品孵化為產品,服務社會發展。

出席本次座談的成員還有城大副校長周萬雷,協理副校長葉桂平、陳倩雯、陳俊拔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