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發明會灣區行—廣州站收穫豐

發佈時間:2023.05.18
分享至
 

       為加強對穗澳科技創新、青少年科普教育、機構管理等領域的進一步合作進行規劃與布局。 繼三月底,分別到了東莞、惠州、深圳和廣州進行拜訪活動后。在五月八至九日,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及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在會長黎栢強率領下,灣區發明會、澳門發明會常務副會長、澳門凱旋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愛民,灣區發明會、澳門發明會常務副會長尤肖其,灣區發明會副理事長、凱旋國際知識產權(廣州)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曾劍等一行人再次拜訪了廣州相關單位。
       首站到了暨南大學理工學院,獲院長關柏鷗、副院長劉彭義、李真、白衛濱和教學科研辦公室主任楊萱等的接待,關柏鷗致詞時表示歡迎一行到訪,他介紹了學院的情況,接着劉彭義對於物理學科、李真對光電學科、白衛濱對食品學科的建設分別作了介紹。黎栢強及王愛民介紹了澳門科研及技術知識產權市場化的需求及短板,雙方就科技投入應用過程中的知識產權問題進行剖析后,對學院高品質科研成果的市場化及合作上達成共識並有了初步的設想。

  (左起) 楊萱、李真、白衛濱、王愛民、關柏鷗、黎栢強、劉彭義、尤肖其及劉曾劍合影。

     第二站到了廣州奧凱資訊諮詢有限公司,獲董事長王峻岭、副總經理葉廣海、銷售經理羅巧燕、產品運營經理謝靜、運營策劃劉玉儀等的接待,並參觀了該司的展廳,在交流座談會上,雙方介紹了有關的情況,並對加強合作上作了詳細的溝通。

(左起) 葉廣海、尤肖其、王峻岭、黎栢強、王愛民、劉曾劍及羅巧燕合照。

       第三站與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與自動化學會會長謝侃、秘書長馮文希及香港創意產業及科技創新委員會主席張建韜匯合,一起拜訪了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獲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范英妍,合作交流部負責人張子威、事業發展中心主任葉新鵬,合作交流部副部長楊芳、一級主任科員曾德勇和四級主任科員丁安琪等的接待。范英妍表示歡迎一行到訪,她介紹了協會的情況。在交流座談會上,黎栢強簡報過去三年與香港創意產業及科技創新委員會在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的合作情況,大家就探討在廣州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展大賽、港澳建設國際技術轉移交易服務平台、港澳高校與廣東省企業產學研合作及港、澳特區創新發明作品對接內地企業產業化的可行性;對境外非政府代表機構的前置審核和管理工作的了解作了較深入和詳細的溝通。會面后,省科協宴請了一行。

范英妍和黎栢強互贈了紀念品

(左起) 楊芳、葉新鵬、馮文希、張子威、謝侃、張建韜、范英妍、黎栢強、王愛民、尤肖其、劉曾劍和曾德勇合影。

       第四站,黎栢強與尤肖其和廣州科融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雲莉、黃埔教育集團(廣州)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秋萍一起拜訪了廣州市黃埔玉泉學校,獲校長戴亭、副校長梁宇恩接待,一行參觀了校園,並就雙方探討了辦研學團及對接澳門的姐妹學校作了溝通。

(左起) 吳秋萍、黎栢強梁宇恩、尤肖其和李雲莉合影。

        第五站,黎栢強、尤肖其、王愛民、劉曾劍等拜訪了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及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勵弘文創旗艦園,獲總經理嚴捷的接待,參觀了園區元宇宙5G·AI/XR未來影像中心,以及園區公共服務平臺等相關配套設施,雙方在合作上作了交流及溝通。

        中午獲廣州開發區知識產權協會秘書長賴洪川宴請了一行,回顧了在 2022 年在第二十七 屆 MIF 上合作舉辦的“穗澳聯動互贏˙共用創新價值”知識產權論壇的情況;並一致同意在 第二十八屆 MIF 期間繼續合作舉辦以創新發明及知識產權為主題的論壇。
       第六站,一行拜訪了廣州樂飛產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獲總經理蔡岳、高級經理張高峰的接待,參觀了由該司負責運營的“芯大廈”,園區引進40餘家國內半導體領域的行業翹楚,已成功獲批國家級孵化器,在晶片設計企業的集聚上形成了濃厚的產業氛圍。大家在合作的可行性上作了交流。

       (左起) 王愛民、蔡岳、黎栢強及尤肖其合照。

       黎栢強表示,此行收穫甚豐,兩天行程先後拜訪了多個單位,對整合相關單位的資源,助力灣區內的科技創新、合作與交流起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本次隨團的尚有澳門凱旋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林芯怡,凱旋國際知識產權(廣州)有限公司 總經理助理高倩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