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訪京津促合作收穫豐

發佈時間:2023.05.03
分享至
 

       2023年4月24日至26日,為促進交流與合作,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澳門創新發明協會會長黎栢強赴北京和天津進行參訪交流活動。
      25日早上,黎栢強出席了在中國科技會堂隆重舉行的第17屆中國發明家論壇暨發明創業獎頒獎典禮和中國發明協會八屆三次理事會員代表大會,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吳朝暉,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副局長王嵐濤,中國發明協會理事會黨委書記、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余華榮,與來自全國科技界、發明界、企業界、投資界代表300人參與了此次盛會。

 

 出席的領導、全國科技界、發明界、企業界、投資界代表一起拍大合照(黎栢強在第四排左四)

       余華榮主持了大會,顧秀蓮、吳朝暉和王嵐濤等分別進行了講話。黎栢強與余華榮交流時表示,歷屆的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都得到中國發明協會的大力支持,並作為指導單位,誠邀余華榮出席今年在10月26日至29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行的第11屆展會,余華榮說一定會參與,並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左起) 黎栢強、余華榮與香港發明協會會長楊九三在活動上合照

       25日下午,拜訪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獲基金部副部長劉穎、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體驗中心主任趙軍,體驗中心發明獎專案專員黃丹妮等的接待,並在他們的陪同下參觀了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體驗中心,雙方為參加今年第18屆宋慶齡青少年發明獎活動和第11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的安排作了深入溝通。

 

 

 

黎栢強在趙軍、劉穎等的陪同下參觀了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體驗中心

(左邊) 劉穎、趙軍和黃丹妮與黎栢強在交流中

(左起) 趙軍、黎栢強和劉穎在互贈紀念品后合照

       25日晚赴天津,獲天津市和平區舒聖教育培訓學校校長高淑文、退休中學高級教師王錫秋和天津市實驗小學科學綜合組創客老師王萬江接待,高淑文在天津傳統的“狗不理”宴請了黎栢強及同行人。

高淑文和黎栢強在“狗不理”店舖前合照

 

品嘗了一頓豐富的天津傳統“狗不理”晚宴

 

晚上黎栢強在高淑文、王萬江陪同下夜遊海河津灣廣場

       26日早上,黎栢強拜訪了天津市實驗小學,獲該校副校長孫少蘭和王萬江等的接待,孫少蘭介紹了學校的發展史和文化;王萬江介紹了學校科技特色和科學教育成果,並在他們的陪同下參觀了該校的教學設施。孫少蘭感謝黎栢強多年來在該校科技教育與國際交流上的幫助,提出未來將會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的交流,國際發明展的參與和津澳學生友好往來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雙方並達成了長期合作的意向。

 

 

 

 

黎栢強在孫少蘭和王萬江等的陪同下參觀了該校的教學設施和學生的創新發明作品介紹

孫少蘭和王萬江與黎栢強在交流

(左起) 黎栢強向孫少蘭贈紀念品后合照

       26日上午,黎栢強在下榻的酒店與天津市平山道小學的科技輔導員劉燕、沈洋會面,一起探討今年參加10月底舉行的第11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的事宜。

(右起)劉燕向黎栢強致送了天津市平山道小學的吉祥物“小蜜蜂”

       中午,黎栢強與王萬江、泰格智體(天津)智體中心主任孫百民、築福青少年發展基金常務理事郭川、天津大學遠教學院專業技術與職業發展培訓中心副主任朱禹一起進行了交流午宴,就澳門和國外發明展、研學團、教育培訓等多方面進行了商討。

(左起)郭川、王萬江、黎栢強、孫百民和朱禹一起合照

       黎栢強表示,此行收穫甚豐,先後拜訪了京、津多個單位,對三地的科技創新合作與交流起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