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發明會灣區巡迴收穫豐

發佈時間:2023.05.03
分享至
 

       乘春風千里行,為加強與進一步探討灣區有關單位及發明會成員今後的交流與合作,在三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以下簡稱 “灣區發明會”)及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在會長黎栢強率領下,灣區發明會常務副會長、深圳市企業創新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張嘯林,灣區發明會理事長、順德區創新發明協會執行會長盧焯權等一行三人先後前往東莞、惠州、深圳和廣州進行拜訪活動。

       首站前往東莞,獲灣區發明會副理事長、東莞市發明協會秘書長、東莞蜜蜂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和文,東莞蜜蜂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高美玲,東莞市三航軍民融合創新研究院董事長兼院長黃薇,東莞市發明協會副會長、三航院副院長王強及財務總監張雨靜的熱情接待,並受邀參觀了他們的發明成果展覽館,大家對高質量創科產品的市場化及合作上達成初步共識。

(左起) 盧焯權、黎栢強、王和文及高美玲在東莞蜜蜂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合照。

(左起) 盧焯權、黎栢強及王和文在王和文製造的東莞一號前合照。

(左起) 盧焯權、黎栢強及王和文在東莞蜜蜂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展覽館合照。

一行參觀發明成果展覽館。

黃薇介紹了東莞市三航軍民融合創新研究院的發展情況。

黎栢強向黃薇致送了紀念品。

       第二站前往惠州,獲灣區發明會常務副會長、惠州市發明協會會長柳臻,惠州市發明協會秘書長張偉平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會長唐寬平等的熱情接待,雙方探討了舉辦研學團的可行性,並希望灣區各地成員保持日常聯絡,為推動灣區科技創新發展而努力。

黎栢強向柳臻致送了紀念品。

(左起) 張偉平、盧焯權、黎栢強、柳臻、張嘯林和唐寬平在惠州拜學館前合照。

       隨後前往惠東,獲灣區發明會副理事長、惠東發明協會會長巫岸衛,惠東科協股長陳啟文,《發明很簡單》圖書策劃人、惠東科技發明館創始人之一的蔡學年,及多位惠東發明協會的理事會成員熱情接待。並參觀了惠東科技發明館,雙方探討了孵化該會創新作品的可行性。

黎栢強向巫岸衛致送了紀念品。

盧焯權、黎栢強、張嘯林與惠東發明協會負責人在參惠東科技發明館合照。

在巫岸衛的介紹下,一行參觀了惠東科技發明館。

       第三站前往深圳,獲灣區發明會副會長、深圳市科技創新服務促進會會長周躍南,灣區發明會常務副理事長、深圳市科技創新服務促進會秘書長張婧、副秘書長肖潔的熱情接待,參觀了由周躍南擔任校長的深圳龍灣職業技術學校。雙方探討了今後對教育部白名單比賽的合作安排。

(左起) 肖潔、盧焯權、周躍南、黎栢強和張婧在深圳龍灣職業技術學校合照。

(左起)盧焯權、張婧、黎栢強、周躍南和肖潔合照。

       隨後出席了深圳市企業技術創新促進會舉辦的 “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協同創新中心”揭牌儀式,獲該會會長、灣區發明會常務副會長周燁、副監事長彭商翁等的熱情接待,黎栢強應邀致賀詞及參與為該中心進行揭牌儀式。

周燁在致歡迎詞。

黎栢強應邀致賀詞。

主辨方與一眾來賓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揭幕儀式。

        之後拜訪了深圳市科協,獲深圳市科協黨組成員、深港澳科技聯盟理事長孫楠,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務中心主任、深港澳科技聯盟秘書長李松,深港澳科技聯盟副秘書長韓戰鋒等的熱情接待,黎栢強提出,擬計劃在深圳舉辦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大賽,孫楠表示支持。

黎栢強向孫楠致送了紀念品。

(左起) 張嘯林、黎栢強、孫楠、李松和盧焯權在致送紀念品時合影。

       第四站在廣州與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與自動化學會會長謝侃、秘書長馮文希,香港創意產業及科技創新委員會主席張建韜匯合,一行拜訪了廣東省委統戰部及廣東海外聯誼會,獲廣東省委統戰部處長、廣東海外聯誼會秘書長李健,廣東省委統戰部一級調研員李長安、一級主任科員郭立虎、二級主任科員汪林等的熱情接待,大家探討了就港澳地區社團如何通過合法登記設立辦事處等方式,來獲得及保障在內地的合法權益,從而合規的在內地開展交流活動與合作,並藉助已舉辦十屆的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的優勢,為今後促進粵港澳台青年交流,作了詳細的考量和溝通。

(上排左起) 謝侃、張建韜、黎栢強和盧焯權在與統戰部在詳細交流。

(上排左起) 汪林、李長安、李健和郭立虎與訪問團一行交流。

大合照。

       隨後黎栢強、盧焯權和張建韜拜訪了廣東發明協會,獲廣東發明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侯穗,灣區發明會常務副會長、廣東發明協會常務副秘書長施明、副秘書長徐志敏等的盛情接待,大家就即將舉辦的廣東青少年兒童發明獎大賽及十月底舉辦的第十一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的合作模式作了初步溝通。

雙方在交流中。

(左起) 施明、張建韜、侯穗、黎栢強、徐志敏和盧焯權合照。

       之後,黎栢強和張建韜拜訪了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主任、廣東省科技金融促進會會長陳金德,就為該中心在六月中舉辦穗港澳創科論壇交換了意見和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議。

(左起) 張建韜、陳金德和黎栢強合照。

黎栢強向陳金德致送了紀念品。

       黎栢強表示,此行收穫甚豐,利用三天行程先後拜訪了灣區十多個單位,所有單位都同意全力推進大灣區創新發明活動,並與部分單位達成了全方位合作戰略目標。對整合各地灣區發明協會成員及相關單位的資源,協助各地開展有關活動,賦能灣區內的科技創新、合作與交流起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